这不就是记录生活么?

51快乐,在外公离世的第二天我从远方回来坐在曾经属于他的床上不敢躺下去,也不想离开,看着他已经吃过一半的八宝粥和咬过的火腿肠好像忽然懂了什么,我外公是一个内敛的人,出去当兵打鬼子回来耳朵聋了也默默忍着,一直勤勤恳恳精心照料着自己的家庭,我表弟小时候不懂事和他吵他也从不计较,一直忘不了表弟说要买自行车那时候家里没钱他还是笑呵呵的给表弟钱,我不能否认在我的记忆中他其实出现的次数不多,而且家里有各种他重男轻女的和凶的传言,可是他从来都不凶我们,每次到外婆家来都是压箱底的好吃的好玩的招待,虽然他听不见可是看见我们来了那种发自内心的高兴是怎么也无视不了的,我亲爱的外公其实是一个很老实的人,可他的人生经历丰富精彩只有他自己知道,一辈子都在爱着别人,我想他给我的影响会伴随我的成长越来越重要~感谢他一辈子辛苦经营着这个家,也感谢他给了我美好的童年时光~外婆家是我至今还最喜欢的地方~您放心一路走好,我会照顾外婆舅舅,关心表弟表哥爱我的家人的~当然我也同样爱你~


评论
 

© liuweisally | Powered by LOFTER